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921/677十連發紀念

上線七個多月,甫完成第十次的香港過夜班,想著這些日子來義不容辭的三十腿、十個夭壽的早起(05:25wake up call),怎麼說都太值得為自己的毅力記上一筆。愛情的力量真偉大,是每個和我飛過921/677的姐為我下的眉批。

經過了昨晚極重度的上班前憂鬱(什麼時候才能心中毫無窒礙的與港島同眠呢)、今天過早的晨喚,再有意識時,已經是從機場酒店長途跋涉後,站在330 3R jump seat前檢查緊急裝備。整頓好一切,來到廚房準備清點免稅品,教官(機長的意思)拿著信用卡說要買歐舒丹護手霜,心中瞬間冒出無數白眼,老娘腦還沒醒pos機(賣免稅品的機器)也沒開,你急屁。我意興闌珊的翻起雜誌找商品貨號,才聽到教官怯生生(無誤)的說,他看到組員名單上4R姐今天生日,想說生日還來飛這種班,辛苦了,就買個小禮物送她吧。啊。腦中的不耐瞬間消散。

教官刷了卡簽完帳,轉身走回駕駛艙,他說,還是請我們轉交吧,避嫌嘛,他抓抓頭,困擾的笑了笑。於是我借花獻佛的唱起生日快樂歌,拎著教官的好意,一蹦一跳的走到後面廚房給4R姐這個好消息。看著她收到禮物的手足無措,真好。

第一班是預計七點五十從香港回臺北的早班,登機時間接近尾聲時,我的責任區才有一位年目測不過四十的男子匆忙上機,神色狼狽的把行李丟上櫃子。當時我只顧著快點起飛啊啊啊啊,還在心裡嘀咕著男子的姍姍來遲。

一個小時二十五分的航程很快,當刷刷刷的做完所有工作,我躲在責任區的櫃子旁偷喝水時,剛剛那位男子轉過身面對我,開了口。他說他的爸爸在臺北醫院的加護病房,情況不太樂觀,隨時都有可能會走,他要趕在等等早上10:30那次探病時間進去看他,問我有什麼辦法能盡快下機。這份求助來的是多麼突如其來,我思考了0.5秒,放棄把時間花在多麼努力都無法成功的同理心,答應他的請求,幫他找了前面的位置換過去。和他只有短短兩句交談,看著他佈滿血絲和紅腫的雙眼,回想起他無視尷尬說出生命艱難的無奈,好像是在毫無事先預告下,看了一部真實的悲劇電影。

送全部乘客下機後,姐說他看到那位先生降落時一直在哭。姐說,希望他爸爸沒事。

可是人生真實殘酷至此,平安健康快樂,是多麼奢侈的祝福呢。我想起在臺灣海峽另一頭讀書的R和E,和那些為了生活、為了理想,為所有或無奈或選擇後,與所愛分別的人們。

曾和R撒嬌的抱怨,我們距離好遠哦。他只回我一句,可是我們的心很近。R不是擅長甜言蜜語的人,我知道這句話就是真心;關於那些愛人們,他們也是這樣想的吧,嗎?

感激這些來來去去的人們,用自己的人生有意無心的讓我不斷複習這些和基礎物理一般艱澀的奧義。

若是嫌祝人平安健康無義,那不如就祝福我們都擁有越過一切苦難的勇氣。







3 則留言:

  1. 謝謝巡~
    我們的雙腳也在三十腿之間走過好多地方
    每次相遇
    就像一壺大腦古道邊的山泉水
    雖然R總是忘記加點蜜在話裡
    但他會用真心
    繼續釀一壺壺清甜的蜂蜜水請妳喝的

    回覆刪除

  2. 若是嫌祝人平安健康無義,那不如就祝福我們都擁有越過一切苦難的勇氣。

    很棒的文字。

    回覆刪除

留言功能有點怪怪的 建議送出前先複製內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