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小黑

 

小黑很乖

第一次遇見小黑,是十二月初一個寒冬的早晨。早上和R走出家門,發現一隻好瘦好瘦的小黑狗,尾巴細細短短的收在腿間,全身簌簌的發抖著想靠近我們討食物,卻又會因為我們的試圖靠近而受驚,見他細長手腳在機車旁跳前跳後的,像一隻初生卻畏虎的小鹿。

騎往圖書館的路上我內心不斷掙扎:「要掉頭餵牠嗎?今天那麼冷,他那麼瘦會撐不過吧?」「還是別管了,讓他快快投胎,下輩子就不會是孤單的小狗。」這兩個想法大概在心中征戰了兩三回,最後「如果傍晚回家還有看到他,就餵他一碗貓食。」這個念頭稀釋了罪惡感。


後來的好幾天常常遇到小黑,原來他不知不覺開始在我們住處對面的廢棄豬舍定居了,而每天出門和回家前餵他幾顆貓食,漸漸成了我無彩國考生活裡,充滿色塊的片刻(儘管狗是黑的)。有天晚上R在日記裡寫下:離開四湖前要摸到小黑。看到這句,我心裡只覺得荒唐,「他那麼怕人,怎麼可能呢」。


經過半個多月每天早出晚歸時的相處,小黑從看到我騎入停車場時,會不安的夾著尾巴坐在遠處觀望,到後來漸漸認出了我的車聲或者樣貌,往往我引擎都還沒轉熄,他就又蹦又跳的在我身邊期待。直到有天晚上,小黑怯生生的伸出脖子回應我想靠近他的手,原來信任是摸得到的,觸感是軟軟的耳朵和溫溫的小腦袋。後來,小黑慢慢的從只能摸頭,進化到屁股,而有個星期一圖書館休館我待在房間讀書,中午出門買飯之際遇到小黑,他在暖陽下對我敞開了肚皮。


前幾天,小黑被一位愛心媽媽帶去結紮(本來是我考完國考後的待辦事項),今天下午出院返家(好吧其實是原地放回),看著小黑住院的這幾天身體更結實、又胖了。


好想養小黑。


可以摸ㄌ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有點怪怪的 建議送出前先複製內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