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粉色BBQ

獅子山2015/11/7電腦鍵盤壞掉
 用公司電腦打的第一次聽到這個山名,
是在電影<紅VAN>裡.VAN,
一部導演竭盡所有明嘲暗諷之力,
將香港97回歸後,其對中港關係之現狀盡情調侃一番的作品
那時在W千推薦 萬推薦之下 
看了youtube上的電影連結 
資質駑鈍如我 
看完片後經過了一番google和腦補 
才逐漸捕捉出導演的鏡外之意
但唯讀獅子山精神這五個字
 卻意外鮮明的讓我肅然起敬

早上十點多的沙田 
是香港庶民日常的縮影
我們從地鐵站出發 
穿越一些攤販和市集 
經過一條晚上看起來應該會很美的橋
來到登山口下
登山口旁是一座以露天飲茶為主題的小公園
看著老老少少愜意自在的坐在路邊飲茶吃燒賣
舒服到連空中有幾隻蒼蠅想分一杯羹也無所謂
於是我們也禁不住的找張桌椅入座
十點後的茶不用錢 
阿姨熟練的將一組裝在臉盆裡的茶具滑上餐桌
三籠小點心 兩杯豆漿 一壺茶 還有一瓶台灣的醬油膏
這樣的早午餐儘管沒有歐姆蛋配小野麗莎的慵懶
但作為登山前的牙祭 再幸福不過了

從一處童軍營地向上攀去
路邊的林貌很不亞熱帶 
比較像是侏儸紀公園
一片一片光禿 是要蓋房子還是重建步道嗎
不一會兒就來到第一個至高點
一位北北獨自坐在石頭上 
向山下的人們演奏口琴
琴聲被風吹的蕭瑟 
我席地而坐 吃起橘子
爬山是最容易感到幸福的時刻了
渴的時候喝一大口水
餓的時候吞一顆水果
累了 找顆石頭一屁股坐
說穿了就是人類本能渴求的滿足過程

沿著麥理浩徑走走走
剛好是星期假日 巧遇了一場公益團體的爬山活動
山裡瞬間熱鬧的像是大坑六號步道
這次的行山失去了方向感和時間
我亦步亦趨的跟著R走著
好不容易來到有名的臺灣國旗至高點
這天天氣不算晴 偶爾還下起毛毛雨
但也因為如此 遠方的海面 更顯透亮金黃

下山的途中遇見猴群一隻美猴王蹲在路邊啃食果子
但對猴子的好奇 很快就被牠齜牙咧嘴的討食消滅殆盡
我罵了好多髒話 驅鬼般的想兇跑他們(事實證明毫無作用)

來到筆架山山腳已近黃昏
我們坐在石頭上 
目睹了老天爺的烤肉party
風有點大 
身子涼的發抖
但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功能有點怪怪的 建議送出前先複製內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