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0415

一個多月前隨口規劃的汶萊東馬遊,就這麼被日子如浪般推到眼前。那時隨性的在心中天馬行空著:請4/16-4/21的年假,4/15晚上下班後搭725到KL,16清晨再轉機汶萊。等到四月班表出來、意興闌珊訂起機票,才發現15號根本沒725可以搭、這天又很巧的被排休,於是才正中午就來到吉隆坡,一段好久不見的獨處時光。

午後抵達吉隆坡機場,在二航廈機場旅館訂了一間房,從一航搭捷運到二航,背著行李在樓層間上上下下,沿途問了三四次路,迷路半個多小時才找到隱密的旅館通道。

站在航班顯示牌下仰望,那些跳動的字母陌生的像是外太空。小時候看MIB星際戰警,印象最深刻的是某一集結尾,當劇中人打開一扇門時,才發現對外星人來說,地球只是一格不起眼的置物櫃。十幾年過去,那股渺小的感覺依舊讓人上癮,甚至成為嗎啡。

-

如果舉辦善變大賽或自我質疑排行榜,自己絕對能蟬聯第一名。這陣子乏於寫字,是因為載浮在一片自我懷疑的汪洋裡,抅不到咫尺外的筆。今天覺得自己的獨特是天賦異禀、明天又嫌自己鶴立雞群;才因領略了一份善良想擁抱全世界,卻又輕易因為一個小惡對人類失望;渴望愛是能和他人共築的減數分裂,卻又少一份勇氣,總在最後一刻躲回角落有絲。

以上的自白,十六歲時被當作搶說愁,二十歲會得到一句你真感性的拍肩,那過了二十五歲後,試紙會偏向同情還是同感呢?

-

那天上班簡報前,經理當著全機組員關心了H姐姐的私事,姐姐航程中不禁和我訴說了不被尊重的委屈。雖然那是第一次和H姐姐共事,但她對組員媽媽般的關心、姐姐般的義氣,讓人打從心底尊敬。

回程打完工大家閒著沒事,紛紛抱著胸在廚房閒聊,經理也來參一腳。因為外表的稚氣和舉止的乖順,自己突然成為話題焦點,大家七嘴八舌的對我的一切好奇著,正當我尷尬的不知如何防備時,原本坐在廚房外的H姐姐一臉正經的探顆頭進來,看著我,說:3R姐,剛剛跟你買手錶的客人有問題想問,你去看一下好嗎?

當閃出廚房,看到H姐姐對我調皮的笑了。我告訴自己,今年別忘了給她寫張聖誕卡。

-

下午在一個看得到遠方綿延樹林的平臺上看飛機。下過雨後,空氣微濕,它沾著身旁吸菸區的煙味,更顯厚重。不是飛機迷,連拿起手機拍照的興趣也沒有,卻很享受被升降吸引的每次仰望。國中的時候會吃飛機(雖然摯友C出社會還在吃),長大後已經失去這神奇的視覺/味覺/心靈多重魔法,但慶幸對於飛翔的渴望,仍如同植物向光。

陌生又美麗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有點怪怪的 建議送出前先複製內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