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

/還沒1

在金門時,下榻一棟由洋樓改建的民宿。民宿主人是位富有藝術家氣質的爽朗大叔,他帶著我們與另一組客人在洋樓裡參觀,並以父親似的驕傲口吻告訴我們,電影軍中樂園是在他這辦慶功宴的唷。

大叔隨口問起我們,有看過那部電影嗎?

我下意識搖搖頭、誠實以告的說,沒有。

身旁的另一組客人,其中一位年約三十餘的姊姊則回答,還沒耶。

當下頓時察覺姊姊與我的差別。兩個人明明握有相同背景,她的「還沒」卻比我的一句「沒有」多了點期待與圓融;若說我是坦誠,姊姊的圓滑卻也沒有一絲欺騙。想著,這應該就是社會歷練吧,學到了嘿嘿。

/還沒2

入境日本的海關單,一家人可以合寫一張,所以發海關單的時候若有人和我們要一張以上的海關單,都會適時詢問是否是一家人,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一位臺灣男子對剛發完海關單的我搖搖手,說要補拿海關單。我瞄向他身旁同行的女子,兩人年紀目測屆於適婚,但手指上或外表都沒有能確認關係的物品,我只好直接詢問,「一家人嗎?」,男生握起女生的手,靦腆的微笑看著我回答,還沒。

/都不是白飛

早有耳聞公司有位口頭禪是「你這次白飛了」的客艙經理。據說當他認為誰表現不好,或做了什麼讓他皺眉的行為時,他便會講出「你這次白飛了」這句審判,言下之意是他將會給你這趟飛行很低分,低到該月飛行分數加總平均時,這趟飛行就會是拉低分數的老鼠屎。

想著,「白飛」大概和「後悔」一樣,是不存在世界上的無意義詞語。每一趟飛行,不論順與不順、同事K或不K,你都實實在在的一分一秒累積著經驗,認真也好、偷懶也罷,都是誰也無法抹滅的軌跡,如同螢幕上扎實的飛行路線。

我從不白飛,更不後悔。

/牛

忙著寫卡片、被抓長班、出去玩、回家,不知不覺十二月就這樣來到尾聲,發現自己遠比想像中還需要更多獨處的時間。是一隻牛,在被世界慷慨餵養後,還要在遼闊的草原上獨自咀嚼。


祝福你新年快樂、平安健康,那些沒有地址讓我寫卡片的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功能有點怪怪的 建議送出前先複製內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