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0626

一直沒有隱瞞合約到就要離職這件事,上班時也不介意以人生規劃為話題;想起當年準備轉學考試,也大剌剌的和同學表明「我晚上要去圖書館讀轉學考的東西呀」。對我來說,轉學、讀書都是自己的人生選擇題,不論最後成功與否、有沒有順利照著計畫走,其中的過程轉折都是紮實的思考軌跡,在不影響他人的前提下、不介意旁人的眼光前,昂首朝目標走去,是我嚮往的簡潔。

但當確定要回學校後,反而自己成了繼續前進的絆腳石。讓我卻步的,是不捨這份工作的美好,和踏入新領域未知的恐懼。

可能每個人對工作的感觸和適應方式不同,在飛行三年後,我為自己在二十幾歲時就遇到這份工作,感到不捨與惋惜(《相遇太早》音樂請下)。我想,這會是我一生中做過最快樂的工作:單純的工作內容、輪番換新的同事主管和顧客,和信手捻來的456789天連假。每天都是新的練習、每個航班都是嶄新的開始,只要顧好身體健康。一定要顧好身體健康。

地面訓練是在公司最不知所以然的一段時日,其中的煩躁就不贅述了。那三個月坐在教室裡聽到的背誦的,幾乎都在踏上飛機的那一刻拋回地面,但當時有位老師說的話,卻像耳環一樣一直扣在我耳朵上,「接下來的飛行日子裡,若你停止思考自己的人生,那此刻考上空服員的幸運,其實是你生命中最大的不幸」。果真開始飛之後,太容易就漂浮在安逸裡,一個不小心就成為被一張張班表牽著走的駝,你背著時間往前,但你獲得的,也只有消逝的時間(和越發資深的duty,好幾次讓人誤以為自己也跟著成長了)。

呀,這也是當初開始寫網誌的原因吧,既然要當駝,那也要是一隻知道自己在搬運些什麼的駝。

如今三年過去,東西就要搬完,沒有東西要搬了。

今年底二十八歲,關於年紀,除了是餐廳問卷的區間鑑別、履歷表上量化的數字、軀體老化的提醒外,還有什麼用嗎?還是只像是連續劇的集數一樣,標號只為方便辨識,數字越大不代表越精彩越有看頭,重要的在乎的,都是內容啊。

經過了這麽些事,我對未知仍是膽怯,害怕眼光、痛恨偏見。所以有時候我也討厭自己。







7 則留言:

  1. 那327件小事有完成嗎

    回覆刪除
  2. 新的篇章,希望你繼續寫下去,喜歡你的文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郵政信箱還會留著嗎QQ

      刪除
    2. 謝謝林先生
      租到2018/12/31
      哭啥反正您也沒寄過~

      刪除
  3. 不要討厭自己嘛,我那麼喜歡妳的文章呢.. :)
    人生新的篇章,加油,祝好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些你,我也喜歡你的文章(跑去看了一圈)
      接下來的日子我會加油的!

      刪除

留言功能有點怪怪的 建議送出前先複製內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