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2022.11.3


今天是英語口說課的期中考,考官是一位耿直敢言的英國大哥Mark。Mark亮著湛藍色的漂亮雙眼,認真誠懇的和我一問一答了將近二十多分鐘。

在考試尾聲,他對我使出了三明治回饋法,先稱讚我的發音和用字遣詞,再來才是重點的語重心長。Mark說他發現我的文法結構有很大的問題,有時候還會出現時態、單複數這種低級錯誤。他說儘管發音正確聲音好聽,但這些不足一來讓聽者感到錯愕,二來也無法接收你想傳達的訊息。

聽到的當下心空空的,想起過去上過的會話課、反覆收看的美劇,還有每個覺得自己進步的瞬間。不禁懷疑那些學習的快樂,是不是都只是虛榮的自慰而已。

挫敗的渲染力堪比宣紙,走回家的路上信心隨著公車一站一站,節節敗退。

我知道學習就是一段努力、察覺不足、修正、再努力的循環,但生命沒有空拍畫面能隨時確認自己的定位,在茫茫大海裡泅游,難免疲憊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功能有點怪怪的 建議送出前先複製內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