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witness

害怕目睹人性令人失望的瞬間。

1/登機時間,旅客魚貫進入客艙,我站在客艙中間,照例做些發毛毯給枕頭的零碎小事。
見旅客突然停止了移動,向前望去,一位阿桑(年約六十初)把行李箱佔據了走道,轉頭看著身後拿著綠皮護照的中年男子,說了幾句,猜是想請男子幫她把行李箱放上櫃子吧。

只見男子立即搖搖頭,並指了指我。

站在他們前頭不遠處,阿桑的求助面容和中年男子漠然的肢體語言一覽無遺。

於是我堆起笑容,快步向阿桑(的行李)走過去。

2/同樣在登機,一位穿著墨綠色外套的阿姨(一樣手拿綠色護照)經過我時和我預定了一條毛毯,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之際就往後走去。想說不是我服務範圍的客人,後面的同事等等也會發,就沒有特別在意。

沒想到在安全示範完畢、要起飛之際,墨綠色外套阿姨氣沖沖的跑來我面前,劈頭就罵:「小姐我剛剛和你要毛毯你都沒有給我,之後我一直跟你招手你也都故意不看我。」看著他怒目三分的面容,我立刻和他道了歉,將毯子給他。

後來航程中經過他時,他的臉都十分的臭,仿佛我真的故意忽略他(並且只服務外國旅客?)、歧視他。

3/和一位資深同事同一組工作,同事一路上不斷碎念著另一位同事,罵得好兇,還邊講邊翻白眼。但我心底清楚同事描述的一切情形,並不都是該主角的錯,只好一直搶著幫資深同事做事,讓他消消氣(?)。

事後和該主角聊起,發現資深同事一句指責都沒和他本人說,只是到處向第三者(例如我)宣傳他的不是。

4/我討厭你否定他人得以遇見所愛的幸運。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功能有點怪怪的 建議送出前先複製內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