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離公車站很遠

租屋處住的和公車站有一段距離,我為了省錢,只要上下班對得上公車的班次時間,都會穿便服拖著爛爛行李箱,老實走十五分鐘到車站搭公車。(坐計程車上下班最便宜兩百最貴三百,心疼)

每次來找我的朋友們,無不對這段徒步距離驚呼(估狗地圖說是一公里),「太遠了吧」「下班那麼累了還要走這麼久?」,但因為家附近真沒什麼好吃好玩的,儘管大家這樣調侃著,我也只能拉著大家和我一起走到有點遙遠的公車站、比較熱鬧的地方吃喝。也不是沒想過搬去交通更方便的租屋處,但便宜的房租、和平單純的室友和懶,都是阻撓我行動的理由。

R第一次來找我,黑夜裡帶著他從公車站走回家。有了之前的經驗,我不等R先開口抱怨,就自己攤牌的說,「有沒有覺得走很遠啊,真不好意思捏~」沒想到R只淡淡的說了一句,「我只覺得你每天這樣走,好辛苦。」

啊,那時又再一次發現,R是如此體貼細心的人。

5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這個人就是說到做到 沒什麼啦

      刪除
  2. 自己學習在外生活後,才發覺很多事都不容易,願我也能和妳一樣成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一個人生活儘管偶爾辛苦
      但經歷的都是再珍貴不過的生命養分捏
      月底見~
      你去聽程碧的 我的心是滿的

      刪除
  3. 走路有益健康,還拖著行李箱當負重訓練

    回覆刪除

留言功能有點怪怪的 建議送出前先複製內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