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


一直活在「自己哪裡可以更好、哪裡真是糟糕透頂、哪裡停滯不前了」的迴圈裡,原來那次擅自幫我看面相的經理口中那句「對自己好一點啊!」,就是要我跳開這個以批判自我為圓心的陀螺裡吧。


討厭人們以專有名詞標籤某些行為、情緒,試圖以所謂的專業安撫讓人們懼怕的「獸」。焦躁、崩潰、自閉、憂鬱,殊不知從旁看來,更像拿著斷半根魔杖、魔法也兩光的奈威顫抖著雙手,邊嚇唬巨龍邊腳步顫抖往後。

無法接受理論與生命的巨大疏離,卻又嚮往學者與真理的絕對靠近。大學畢業後繼續讀起醫學系的L說,比起成天與冰冷知識為伍,他是多羨慕我時時浸淫在心理學第一現場,與人類真實接觸,卻又能在脫下實驗衣後盡情反思筆記。想專心讀書,卻又捨不得這樣珍貴的角色配置,不知道當抉擇時刻來臨,我又會如何取捨,貪心。


最近成為無印良品的迷,雖然在台灣購買時,總會在瞥見日幣價格時心痛三秒,但他樸質無華的質感和創意,最適合我這種天天與奢華和平淡兩灶角力的人了。


那天在群組開玩笑的對C說,欸,你真的越來越像老師了欸,談吐和大頭照都是。沒想到C很是在意,截圖了他老師社團的大頭貼給我們看,要我說說究竟怎樣像老師,並坦言自己不想被定型。

有些道理、想法,開始想種在心底。像是剛上線總會意志堅強的(好像臉書狀態哈啊哈)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變成如是如是的人,或者大聲疾呼自己想去的地方、想培養的個性。但漸漸發現,那些自己所嚮往的、不論有形無形,都有莫名的避光性,並且是一件極其私密的事情,像初經。

偶然看見C底褲上沾到的赭紅色痕跡,才倏的回想起自己在心上也曾播下同一顆種子。偶爾同事問起,你住的地方那麼偏僻,假日都在幹嘛啊?都會語帶歉意的吐出一句「寫東西、看電影、讀書.......」,然後話題無以為繼。乍聽之下或許會認為遇到一個書呆子,但我又該如何用三言兩語描述出自己眼前的那片閃亮。

(分享一下自己討厭的形容詞:棒、棒棒、優秀、(拇指))


買了一本筆記本,開始為每次飛行紀錄遇見的情緒、闖出的小錯、看見的氣度、讓人惋惜的詞語。不奢望完美,只求拾人牙慧。


一路看下來,會覺得我太嚴肅認真吧,哎呀!(學柯文哲拍額頭)

8 則留言:

  1. 回覆
    1. 、、、、、、、、、、、、、、、、、、、、、、,,,,,,、、、、

      刪除
  2. 我也是不想變成某個固定的樣子而選擇改變,但...來到這裡似乎又會再次陷入相同迴圈,該怎麼辦呢?而且有些人散發出來的感覺讓人覺得自己與這個環境似乎是格格不入的…生活中好多功課以外的問題,也同時在運轉著

    回覆刪除
  3. 那同事們會回答的又是甚麼阿~~標準讓話題接下去的應該要回答甚麼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問過別人這個問題欸 不知道

      刪除
  4. 覺得被問到假日或平時休閒都在幹嘛蠻難回答的~
    因為實在不算是主流的興趣哈哈哈
    後面大概也會流於像你的對話那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
      但是如果遇到有相同嗜好的
      就會像抽中獎一樣開心

      刪除

留言功能有點怪怪的 建議送出前先複製內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