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天平記

又早又短的高雄來回班,下班時還是日正當中,偷到了大把時間能虛度,悠遊自在。

是因為不甘寂寞嗎,或是一種下意識「來XX的時候要約喔」的社交習慣,每次只要來到有熟面孔的異鄉,都會一一聯絡起對方,這也是自己少數甘願隨波逐流的人生片刻吧,我自以為是的註解著。

C,高中時朋友的朋友、大學時的外系同學、畢業後的網友、現在同事的IG粉絲,在每次短暫的會面中,C更像一面小巧而靦腆的窗,讓我驚鴻一瞥別的世界的模樣。你知道我是恨透「走出舒適圈、擁抱挫折、與差異對話、正面能量」等浮濫廢言的憤世之人,所以我輕鬆的與ABCD在飯桌對坐,故作鎮定細讀他們眼神話語間流瀉的新鮮。

如果說「了解自己的程度」是一座會隨內外在環境搖擺的天平,那最清楚自己是誰的時刻,就是自我遭遇外界質疑之時。當他帶著懷疑與眼光君臨城下,你情急搬出更真實的自己迎擊緩頰,而這突如其來的急中生智,更會冒出幾個你不曾在意的蛛絲馬跡(我才不是你說的那樣呢,我其實是OOOOOOOO)。真理越辯越明,更何況你的存在本身,是在尼采出生之前就安排好的注定。

C是我見過最寡言的(實習)諮商師,但仍舊感謝他心理測驗答案般的註解,希望下次再帶著煩惱與C碰面時,它已變成一件能把玩自如的生命小樂趣。

各大書店請自首你們在空調中加了讓人神智恍惚的魔藥,而高雄茉莉是最大藥頭。忍住偏見翻開龍應台,耐著性子細看文間搖搖欲墜的社會,還是不行哎,想起因為類似理由而在心中棄之敝屣的吳祥輝環遊世界系列。期待自己早日擁有一副成熟眼鏡,能治療這股躁動而生的偏心。說神智恍惚,是因為每次走出茉莉手上都會多一本書。

傍晚到圖書館頂樓發呆,那幾十分鐘,遇見了這陣子的最安心。才發現安心不是狀態、並非感覺,他是夕陽西下後散落在天邊的依依、是路燈自動開啟時那零點一秒的閃爍,是從髮際間混進鼻息的淡淡汗味,是明知自己只是這城市的過客,卻依然放心的把未來交給了世界。


4 則留言:

留言功能有點怪怪的 建議送出前先複製內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