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不簡單

進入臨床第二週,看到星宇徵才會心動。

這週開始獨立照顧病人,學姊還是會在一些重要的時刻站在一旁提點與監督,但每個節點該做什麼,都要自己先想到並進行了,彼時隨行在側的安心感,就像岔了道的鐵軌漸行漸遠,取而代之的是一點惶恐、一點不安還有很多的故作鎮定。

有第一次獨自裝上Port-A角針的欣喜(一種連接癌症病人體內人工血管,以施打藥物的導管),採血一針就上的受寵若驚,第一次上化療藥的手忙腳亂,還有第一次在心底崩潰時「留在雲林分院也很好啊,這麼想不開來台北幹嘛呢」的脆弱與任性。

昨天為一位罹患肺癌的阿姨辦入院、放針還有打化療,放針時還能仗著已經有兩次經驗,稍稍熟門熟路的進行,但到了準備化療用物與藥品時,相信阿姨不難在我臉上讀出兵荒馬亂的痕跡。我故作輕鬆開了「這間病室視野很好齁,可以看到101」的話題,卻因還對後續流程不熟悉而後繼無力。上化療藥是大事,對技術生疏的我是被緊張拉扯的木偶,阿姨是買票進場看戲的觀眾。就在一切總算告終時,阿姨笑咪咪的問我「第一次齁。」,我尷尬的笑了,像做錯事的點了頭。

今天休,難得買了咖啡和早餐,坐在家裡飯廳悠哉的吃著。看到星宇的招募訊息,竟然開始下意識盤算,現在這個髮型適不適合面試、多益成績單放在哪個櫃子裡。

高中時是名言佳句搜集愛好者,曾在日記上抄下一句,「關於人生,永遠會有兩個選項可以選,一條是簡單的路,一條是困難的;但選擇簡單的路所帶來的好處,也就只是簡單而已。」

而我希望自己不會為了簡單而活。

p.s.標題是宇宙人的歌

每天下班在更衣室打開手機,看R傳來的小黑每日近況更新,是一天中最療癒的事情



4 則留言:

  1. 婐也喜歡名言佳句,現在看到喜歡的文字還是會怦然心動,像是這一篇ヾ(˙❥˙)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雁婷的看和喜歡 ฅ●ω●ฅ 那再跟你分享一句在消失的情人節裡看到的,他說「你要愛你自己,因為有人在愛著你」

      刪除

留言功能有點怪怪的 建議送出前先複製內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