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年年

秋天了 冬天了
春天了 又夏天了
一年過去積攢的生活 夠不夠多
———年年,宋冬野

清晨六點多報到的早班,我伸長脖子眼光游移在派遣櫃台的資料堆,意外看到A的名字靜靜列在其中一個航班的組員名單上。這個班報到時間只差我十分鐘,她現在也在公司嗎,驚喜的拿出手機傳LINE給她。

「妳在哪」我問。

「沙發」她回。

朝沙發區望去,果然見到A在角落安坐著。將近半年沒見,一時認不出她的頭髮已經這麼長,但當眼神交會一聲早安,別來無恙。

一直對這樣的人際模式感到欣慰和惋惜。每天上班都是一打新面孔,人們一期一會、相敬如賓,偶偶爾爾遇見頻率相近的緣分,交換臉書分享IG,然後又回到各自的行星軌道裡。

這是一個考驗如何「把人放心上」具現化的時代,於是我厚著臉皮畫卡片、寫信,小題大作的在每個節日和重要時刻傾訴心意,說穿了只是一句「我喜歡你,在下次見面之前,請別把我忘記。」

有時覺得這樣的友情遺憾浪漫參半。我們在各自的人生裡徬徨努力,偶爾相遇之時給予溫暖鼓勵,每次見面都是新的她跟自己,人生有時停滯有時突飛猛進,我們並非不想隨時陪伴更新生活資訊(就像學生時代零時差的友情),只是如今的煩憂,已經不是一句「有我在」就能解決的問題。

和A短短聊五分鐘,便匆匆告別上工去。坐在往機場的交通車上,打著剛才來不及道別而補上的訊息,想著,我的心從來就不大,還好妳們都不胖:)

11 則留言:

  1. 怎麼會厚臉皮XDD
    我收到都很開心阿!
    話說現在網路聯繫太方便了導致有時候有些敷衍
    有時我寧願遲個幾日好好看慢慢回也不會單下隨便應
    搞得LINE都像MAIL一樣
    之前跟個有時差的朋友聊天更是誇張
    可能一周回一次吧哈哈哈哈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也不習慣通訊軟體的即時
      感情還是需要些距離和時差調配:p

      刪除
  2. 還是喜歡紙本的溫度~^^期待中~

    回覆刪除
  3. 是我嗎 (現在才看到)

    回覆刪除
  4. 愈來愈胖 所以被擠粗乃惹

    回覆刪除

留言功能有點怪怪的 建議送出前先複製內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