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20160318/19

凌晨一點三十分
日不落的香港機場
經理一聲 開始boarding
我從包包內撈起一枝最紅的口紅
半個身體閃進廁所鏡子前
邊畫邊開玩笑的跟身旁的哥講
我要塗超紅 這樣看起來才比較不好欺負

本來要在香港過兩夜的探親班
因為臺中航空站天氣因素無法起降
臨時被改成來回班
要把這些回不了臺中的乘客載回來

查了華信的航班資訊
香港飛臺中 一天有四班
分別是早上十一點 下午兩點 晚上八點和十點
所以 等等上來的這些乘客
有人從白天就待在機場等飛機吧
情緒可能娃嚕已呢
猛虎出閘 腦海裡的成語情境辭典 嚷嚷

服務時 或許旅客都累了
沒什麼非常大的差別
或者說 我分不清那些粗魯和無理
是因為疲憊使然 還是他們原本的模樣
我要毛毯 給我水 燈怎麼開 垃圾(把垃圾朝我手中袋子用力一丟 空心球)
健忘了幾個字在句子裡的臺灣大叔
一整天的身心折磨
讓他更理所當然的褪去維持表面和平的妝
純然野性的人際對話

有個獨自帶三歲小娃搭機的媽媽
和我要了玩具
給她時順口問了問今天的狀況
只見她講一講 眼淚都快流下
人終究是脆弱至極的動物
看似平靜有序的池塘
卻會因為一顆小石子般的突發狀況
掀起層層漣漪
打亂了原本計劃好的優雅

人哪





2 則留言:

  1. 要是沒有計畫就跟時間相安無事了吧
    可惜這樣世界上就會少了期待這種心境了

    回覆刪除

留言功能有點怪怪的 建議送出前先複製內容^_^